兴业银行多项创新举措助力无锡实体经济发展

2018-03-28 13:57: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
   消费日报网讯 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明确提出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必须转向实体经济。兴业银行多年来将“为经济建设多做贡献,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作为办行宗旨,践行“寓义于利”社会责任实践观,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供多元金融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近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接连落地多项创新措施,为更多小微企业、创新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扎扎实实服务于实体经济。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图(来源:国搜)

  

  电子票据在线融资服务成功落地 

  据了解,兴业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要求,推出电票在线承兑、电票在线贴现和票据池业务全面升级,可实现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手续简便,方便快捷,可大大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度。无锡某铝业有限公司近日就成功办理了无锡分行首笔线上融资业务。该公司日常经营结算方式以银行承兑汇票为主,由于公司地处偏远,每次去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很不方便。此次通过线上融资业务,客户在网银端按步骤完成开立承兑申请、在线签订承兑合同、在线开立保证金账户、自动存入保证金等流程,足不出户就顺利办成了票据融资业务。 

  “税兴融”系统税可易贷强势助力小微企业 

  “税兴融”产品是兴业银行与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合作,采用线上申请、线下办理、线上用款的模式,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向诚信纳税的小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融资服务。“税兴融”优先支持包括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现代服务业领域企业,以及包括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领域中的按时、足额纳税的法人小企业。据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兴融”优点可用“活、高、长、省”来概括。方式超灵活,一方面担保方式活,可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整体偿债能力,采取信用免担保、保证、抵押、质押等一种或多种担保方式;另一方面借还形式活,可通过网上银行随借随还;贷款额度高,最高可达1000万元;授信期限长,最长可达一年;贷款费率省,利率低至基准,按日计息,不使用不计息。 

  无锡地区同业内首单双创专项债成功落地 

  日前,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成功发行了无锡地区同业内首单双创专项债。双创债是募集资金专项投资于的创新创业公司和补充营运资金的债务融资工具。据兴业银行投行与金融市场无锡业务部方伟良总经理介绍,双创专项债这种债务融资工具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下具有创新意义,是无锡区域内拥有高新技术的企业向资本市场获得股权融资的一条全新渠道,这一模式未来的有效推广复制,将对无锡的“产业强市”战略有极大促进作用。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陈磊行长指出,2018年对银行业是不折不扣的“转型年”。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任务面前,银行需要加速转型步伐:一方面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另一方面寻找新的增长空间。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践行社会责任和创新理念是兴业银行的两大特色。 

  2018年,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将持续秉持“真诚服务、共同兴业”的初心,回归银行服务客户、经营风险的本源,在推动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进程中,不断寻找新的发展机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为无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元化、更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更多担当起社会责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潜力。(锡闻宣  岳国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