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致九鼎集团长期停牌 将增持10亿元维持股价

2018-03-28 15:13: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

  3月24日下午,新三板龙头企业九鼎集团在复牌前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创始人吴刚、黄晓捷等高管出席,就投资者提出的包括公司未来发展方向、股价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做出一一回应。 

  关于停牌时间长达1000多天,九鼎集团有关负责人解释称,九鼎集团停牌时间较长来自多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九鼎集团收购富通是跨境交易,涉及到环节很多,在中国的的监管部门设计发改委,商务部,外管局和保监会;在香港,涉及保监局;在欧洲,还涉及富通的母公司在比利时的相关监管部门;并且在这三年里,外汇管理的政策也有一些变化,我们自己因为是第一次进行海外大型收购,也缺乏经验,所以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九鼎集团董事长吴刚表示。“另一方面,当该收购事项接近尾声时,恰巧碰上股转公司出台政策对新三板私募机构进行整改,导致停牌时间再度拉长。” 

  停牌期间,新三板整体估值大幅下滑,新三板成份指数从最高2134点,下跌到了现今的1078点。 

  于复牌后股价的压力,九鼎集团有关负责人坦承,“由于停牌时间较长,此次复牌,基于部分股东的流动性压力,预计公司股价短期承压很大。”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从短期的角度看,一方面股票市场以及新三板市场相对于我们停牌前整体有一些下跌;另一方面,我们停牌的时间比较久,有部分股东会有流动性的压力,所以股价在短期内有一定的压力是很正常的。”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维持股价稳定,九鼎集团宣布大股东九鼎控股或其它关联方将在12个月内以5元/股价格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为10亿元,增持价格较停牌时价格折价了-26.79%。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亦可视为九鼎集团股东对九鼎集团停牌近三年来的价值重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