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集团将复牌 两大重大利好稳定股价

2018-03-28 17:27:00来源:中华网作者:

  停牌3年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九鼎集团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27日复牌。对于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复牌后九鼎集团股票走势。为此,3月24日下午,九鼎集团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九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九鼎集团致力于不断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一切决策行行动均以增加公司内在价值为根本目标。 

  10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九鼎集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票的短期走势不易判断,中长期来讲,持有一家投资公司的股票是非常有价值的。 

  由于停牌时间较长,此次复牌,基于部分股东的流动性压力,预计公司股价短期承压很大。为稳定市场信心,我们在复牌同时也发布了大股东增持的计划,基于对公司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九鼎控股或其关联方将在未来12个月内以5元/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10亿元”。 

  推进下属子公司富通保险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同时,九鼎集团旗下富通保险董事会做出决议,授权管理团队尽快推进富通保险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事宜。王亮介绍,富通保险的上市有利于充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平台,完善保险板块的资本补充机制,进一步提升九鼎集团保险板块的价值。 

  作为九鼎集团目前核心业务板块富通保险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外界关注的重点。 

  据悉,香港富通保险原为欧洲富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香港市场主要的保险公司之一。2015年8月末,九鼎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已与欧洲富通集团签署协议,以约107亿港元现金方式收购富通集团位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富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 

  当时九鼎投资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公司将保险业务定位为重要的战略业务板块,本次收购对九鼎投资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还将利用自有资金对保险业务进行长期、持续的战略投资,公司朝着综合性投资管理机构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富通保险2017年未经审核全年业绩显示:新业务价值较去年同期增长89%,内含价值增长35%;年度化保费等值按年上升20%,税后盈利上升64%,而偿付能力超过500%,高于法定要求。 

  王亮说:“很多投资机构希望富通上市前,拿一些Pre-IPO的股份,做我们的基石投资人。因为在香港整个资本市场,很久没有像保险公司这样的标的上市。” 

  资本市场短期是一台投票器,但市场长期是一台称重机。我们认为称重机称的就是公司的质地,即内在价值,我们将致力于不断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一切决策行行动均以增加公司内在价值为根本目标,为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