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首家“4D厨房”来了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04-29 21:22:46来源:作者:

  灶台油花飞溅、地面潮湿易滑、食材堆放杂乱……这是人们对传统餐饮酒店厨房的印象。不少酒店在厨房显眼位置挂出“后厨重地,闲人免进”的字样,也挡住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

  4月29日,经过济南餐饮管理评审机构组成的专家评委团现场评分,山东中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鲁泉大酒店高分通过“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示范店验收,打造了槐荫区首家“明厨亮灶”标准的4D厨房、济南首家360°无死角全面消毒杀菌厨房,确保顾客“舌尖上的安全”。鲁泉4D厨房打出“欢迎参观”的口号,让后厨重地暴露在消费者眼皮底下,接受社会监督,为济南市酒店餐饮行业管理探索走出新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鲁泉大酒店作为山东省儒商研究会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斥巨资全力打造让老百姓放心、卫生、安全的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厨房。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厨房区域宽敞明亮,后厨被划分为洗刷间、食品库、杀鱼间、洗肉间等数个区域,生食熟食分开操作;各种厨具消毒后悬挂井然有序;调味品、菜都统一用密闭的容器存放;水杯、毛巾、手套等小物品也整齐地挂在墙上;厨房各种消毒设备齐全……厨房排水沟不见了,地上、墙上的油渍也不见了,厨房工作环境整洁明亮,一切井井有条。

  山东中骏餐饮集团餐饮总监王艾民介绍,酒店为“百姓吃得放心”把好头道关,除了厨房环境卫生干净以外,也非常关注食材的新鲜。厨房和仓库备货量都有时间限制,每件物品都有标签,供货商资质、采购票据日期等上墙,信息一目了然,同时各种原材料储存有了上限值,保证食材新鲜,食品卫生得到保证,守护大众舌尖上的安全。

  “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是目前国内餐饮业较为认可的一种餐饮酒店现场管理体系,指在管理中实现“整理、责任、培训和执行”四到位,主要通过分区、分类、分层、分颜色、定名、定量、定位、定向、定流线等系列操作流程,实现经营现场的整齐划一、整洁有序,打造透明、安全的健康厨房。

  如今,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格外关注,鲁泉大酒店作为以鲁菜为龙头的国家一级酒店,目前济南单店面积最大的鲁菜特色餐饮酒店,推出以明厨亮灶为特点的“4D厨房”系统,在济南市餐饮界得到了较大范围的认同,真正意义上保障了消费者的饮食安全问题,促进食品安全问题持续改善,有效推动了我市酒店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