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股份:打造物流金融的护城河

2016-04-08 14:31:57 来源: 万联网 作者:

  据了解,物流业务将成为传化股份未来业绩增长的新引擎。2015年,传化股份完成收购传化物流100%的股权并募集了45亿配套资金,由原先的单一化工主业变为“化工物流”的双主业模式,未来将呈现“稳健化工”+“快速物流”的发展态势。

  3月28日,传化股份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下降10.42%,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124.6%。

  但是,年报显示,2015年传化股份化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8%,而物流业务受益于资本实力的提升,营收同比高速增长26%,发展势头较好,预计2016年公司的发展将更加倚重物流业务,业务占比将大幅提升。

  未来公路物流的巨头

  早在2003年,传化物流首建公路港,创造了“公路港物流服务平台”模式,实现“物流+信息化”的创新。此次重组之后,传化集团将新增公路物流平台运营业务,形成专用化学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公路物流平台运营双主业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截至2015年底,公路港实体平台遍布15个省份2个直辖市,已运营8个,开工建设15个,初步形成了全国化公路港网络,线上端,推出易配货、运宝网和易货嘀分别作为长途干线配货平台,物流企业与货主企业的综合交易平台以及同城货运配送平台,传化物流正在逐渐成为公路物流的巨头。

  而伴随着公路港网络的不断壮大,传化物流正在形成一种点连线、线连面的趋势,在这种大网络的运营体系中,传化物流公路港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传化集团方面也将传化物流定位为未来公路物流的巨头。

  强势切入物流金融市场

  据了解,传化物流目前依托物流体系,切入物流金融市场。依托日益成熟的物流体系,传化物流全面推广包括保险、保理、小贷、团购等金融服务,满足物流企业、司机、货主的多方面需求。

  根据披露的数据,中国公路货运中每年形成了超过10万亿物流费用的流转,按照3%-5%息差估算,整体资金沉淀将在3-5千亿间。传化物流作为平台型的企业,将依托其O2O支付闭环模式,汇聚资金流、信息流、物流,担任供应链上下游成员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中介机构,实现对物流金融万亿市场的分享。

  目前,传化物流已经申请支付牌照,完善O2O闭环。支付作为公路运输最基础与底层的嵌入环节之一,能够让传化物流通过控制线上流水的方式加强对司机的服务,保障运输的服务质量和加强现金流支撑。同时,以支付为基础,未来的供应链金融可以延伸出更多模式,公路运输线下流水目前超过万亿,传化物流能够将线下流水往线上转移,企业物流金融的盈利空间有望打开。

  2015年8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传化支付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公告》,预计支付牌照在2016年将顺利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食药监总局:此前说假奶粉符合国标是为避免恐慌

    假奶粉.jpg

    在外界的一片质疑声中,食药监总局昨天针对上海公安部门破获的1.7万罐假冒名牌奶粉案再发公告表示,国产奶粉品牌贝因美也卷入此次假冒奶粉案中。公告称,针对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假冒“雅培”、“贝因美”商标婴幼儿乳粉案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该案是违...[详细]

    04-07 16-04京华时报
  • 发改委:房价涨幅将超去年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6日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各地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释放,对于房地产价格上涨形成有力支撑,全年房地产价格将保持明显上涨的态势,涨幅将超过去年。[详细]

    04-08 14-04齐鲁晚报
  • 宝马召回部分进口7系汽车 中国大陆涉及3115辆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2016年5月2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7系汽车,生产日期为2015年6月24日至2015年12月11日。[详细]

    04-08 14-04中国经济网
  • 美服装广告引发种族主义争议

    名为史蒂维·W的推特用户评论说,这一广告是“盖普儿童”失去非裔消费者的“最好办法”——将唯一的黑人模特当做“扶手”用来倚靠。但与此同时,社交媒体平台中,也有很多用户并不支持盖普撤回广告的做法,称抗议者是小题大做。[详细]

    04-08 14-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