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物流发出最强音

2016-04-08 14:47:58 来源: 第一物流全媒体 作者:
  第一物流全媒体3月30日讯 (微信:cn156news )  25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发布宣言,倡议构筑岛屿经济命运共同体,来自中国、泰国、韩国、新西兰、马耳他、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国的参会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  宣言指出,岛屿经济体先天脆弱,普遍存在资源禀赋单一、内部市场狭小、物流成本高、远离核心经济圈、抗风险能力弱等发展障碍。岛屿经济体的根本出路在于发展外向型经济,融入全球市场和国际分工。

博鳌亚洲论坛:物流发出最强音

  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致力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岸线岛屿地区发展开辟了新机遇。论坛寄望借助新海上丝绸之路穿缀散落世界各地的岛屿,连成一串串璀璨的珍珠链,构建海上丝路岛屿经济带。  论坛倡议岛屿地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海上丝路互联互通,畅通海空联运通道,打通区域贸易物流,培育和增进岛屿地区网络机制和战略联盟,增加区域内外贸易和投资机会,加速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  倡议岛屿地区共同致力于发展绿色生态旅游,探索开发海上新型特色旅游项目,开辟区域化“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岛屿邮轮旅游经济圈;加强海洋渔业、海洋油气、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物流运输、海洋现代服务业、海洋信息业、海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以及海洋公共服务方面的互学互建;在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员交流、文体赛事、文艺汇演、会议会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岛屿地区经济合作积累社会资本,为扩大合作共谋发展奠定民意基础。  海南如何参与海上丝路合作?博鳌论坛嘉宾献计  “与周边地区交通设施实现更大范围的互联互通,海南可通过延伸国际贸易扩大在丝路沿线国家的影响。”  在今天举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上,来自国内和东南亚的与会嘉宾在畅述海上丝路的合作时,“情有独钟”地对海南在丝路发展中如何释放热能提出了可贵的建言,“借鉴性”、“操作性”、“前瞻性”,与会者用这样的词汇形容论坛留下的深刻印记。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说,完善的交通运输网络,特别是现代化的物流是岛屿经济体互联互通的基础,包括海南岛在内的岛屿产业要发挥比较优势,就离不开参与、融入与周边地区的交通设施的互通互联。中远与海南深度合作,已经覆盖了海口、洋浦等,为海南提供辐射丝路沿线的集装箱、散货、油气运输各项服务;未来也将以海南为基点,延伸到国际贸易所需要的其他区域。  他建议海南与丝路沿线岛屿经济体在港航物流产业链上深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自身与其他岛屿经济体的自然资源和产业需求的对接。  博鳌论坛上的重庆声音:海外仓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昨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62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云集博鳌,为亚洲与世界发展新愿景贡献智慧。不少重庆企业家也齐齐亮相今年的论坛,大龙网创始人、CEO冯剑峰就是其中一位。昨日,身在博鳌的冯剑峰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博鳌亚洲论坛:物流发出最强音

  冯剑峰介绍,海外仓2.0将不仅为中国制造出口实现仓储和货运,更将融合数据、品牌、法务、阳光化通关等服务,来实现中国制造的海外品牌权和定价权,目前包括大龙网、全球网贸会在内已经开始有跨境电商平台,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2.0版本海外仓。  大龙网协同网贸会打造了互联网+时代的海外仓2.0即网贸馆,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两信一保”的整合式解决方案,不仅解决跨境交易信任问题,还可提供集物流、资金流等于一体的信息。(综合新华社、海南日报、重庆晨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物流发出最强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食药监总局:此前说假奶粉符合国标是为避免恐慌

    假奶粉.jpg

    在外界的一片质疑声中,食药监总局昨天针对上海公安部门破获的1.7万罐假冒名牌奶粉案再发公告表示,国产奶粉品牌贝因美也卷入此次假冒奶粉案中。公告称,针对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假冒“雅培”、“贝因美”商标婴幼儿乳粉案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该案是违...[详细]

    04-07 16-04京华时报
  • 发改委:房价涨幅将超去年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6日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各地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释放,对于房地产价格上涨形成有力支撑,全年房地产价格将保持明显上涨的态势,涨幅将超过去年。[详细]

    04-08 14-04齐鲁晚报
  • 宝马召回部分进口7系汽车 中国大陆涉及3115辆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2016年5月2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7系汽车,生产日期为2015年6月24日至2015年12月11日。[详细]

    04-08 14-04中国经济网
  • 美服装广告引发种族主义争议

    名为史蒂维·W的推特用户评论说,这一广告是“盖普儿童”失去非裔消费者的“最好办法”——将唯一的黑人模特当做“扶手”用来倚靠。但与此同时,社交媒体平台中,也有很多用户并不支持盖普撤回广告的做法,称抗议者是小题大做。[详细]

    04-08 14-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