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物流标准化与品牌共建主题研讨会走进菏泽

2016-05-25 15: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何泉峰 通讯员 范志强 张岩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何泉峰  通讯员  范志强  张岩)今天下午,山东省物流标准化与品牌共建主题研讨会—菏泽站活动在牡丹大酒店召开。会议重点就目前山东省商贸物流发展形势,物流企业标准化建设与品牌塑造关系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廉波,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利,菏泽市商务局副局长文军,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济师、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副秘书长盛丽丽、范志强和近百位商务局、行业协会、菏泽市优秀商贸物流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菏泽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跨省合作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但是菏泽地区整体物流业发展水平不高,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运作与其他城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菏泽市商务局副局长文军表示,这是短板但又是机遇,目前菏泽商贸物流产业已经做为全市第五大支柱产业来发展,多式联运的交通运输环境正在形成,全市电商井喷式发展,这些都是物流企业发展的基础,希望本次大会能给在座企业带来一些启发和引导,进一步促进菏泽物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我省的商贸物流仍处在初级发展阶段,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商贸物流标准化建设,将会以《商贸物流发展专项规划》的落实推进为契机,积极扶持山东物流企业发展,并在冷链物流、物流标准宣贯等工作上下大力气,依托航空、铁路、公路等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网络,进一步强化中心、优化节点、完善设施、提升功能,全面提升省内物流业信息化、标准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山东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处长廉波表示,执行标准化作业是物流企业打造全国品牌的基础,下一步将对周转箱和托盘标准化建设进行城市试点推广,逐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培育出更多的第三方物流品牌企业。另外,廉波处长还表示,将加强城市配送末端网络体系建设,同时大力支持智能快件箱进写字楼和社区。

  “企业应从流程上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梳理,在技术上要向国内通用标准靠拢,在装备上应注重车辆和托盘的标准化问题,这是是物流标准体系的核心,是单元化物流标准的最重要系列,是组成单元化物流的主体。”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利从专业角度全面解析了物流标准化与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作为行业社团组织,将会努力推动一批新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社团标准会的出台及落地,并在行业统计、标准化、品牌化等行业基础性工作方面加紧落实完善,促进山东物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济师、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就《中国重汽装备产品与物流业品牌共建行动计划》做了发言,他表示,中国重汽作为山东本土企业,必将用最优质的产品、最到位的售后服务、最优惠的价格,为山东物流业的现代化、标准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为满足菏泽市物流企业发展的需求,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副秘书长盛丽丽和副秘书长范志强分别就国家A级物流企业评估和国家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担保存货评估等优质国家标准进行了讲解和宣贯。

  备受瞩目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王国利副会长还就此热点问题给大家做了简要介绍。“《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SB/T11132—2015规定了电子商务物流业的术语,标准深入到电子商务物流系统、仓储、运输、配送、退换货等各个环节,规定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的服务能力、服务要求和作业要求。”王国利副会长表示,将先进的电商物流配送服务管理经验形成标准,不仅可以规范企业配送服务,对电子商务企业规范自身起到借鉴作用,提升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服务质量;而且推动了电子商务物流发展,对降低物流费用、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保障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

  会上,宏泰运输公司与中国重汽集团签订了品牌共建合作协议。山东喜地实业有限公司被授予山东省首家“物流标准化与品牌共建示范基地”。

  据悉,继3月底济南站活动成功举办后,本次会议是物流标准化与品牌共建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二站,该活动将于今年8月份前继续在潍坊、临沂、威海三个地级市分期举行,以期深入贯彻物流业国家标准、大力推进山东商贸物流标准化建设,提高山东省物流企业品牌建设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山西提高建筑抗震设防标准 更关注地震中人生安全

    (范丽芳)25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获悉,该省将于6月1日起实施第五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此版规划图提高了洪洞县等47个县的设防烈度,实现抗震设防全覆盖,且更加关注地震中的生命安全。[详细]

    05-25 15-05中国新闻网
  • 希腊谈判“突破”减债僵局 IMF同意重回纾困团队

    据英媒25日报道,欧元区明确同意向希腊提供债务减免,最终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同意重新加入对希腊的纾困计划。如今谈判中已重新建立起互信;而就在近一年前,齐普拉斯拒绝撙节还差点儿把希腊推出欧元区。[详细]

    05-25 14-05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和希拉里双双拿下华盛顿州初选

    国际在线专稿:据多家外媒5月25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分别拿下了华盛顿州24日举行的两党党内初选。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统计,在华盛顿州的初选之前,特朗普已获得1189张党代表票,距离提名门槛所需的1237张选票仅差48张。[详细]

    05-25 14-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