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首个试点在山东菏泽落成

2016-05-31 15:46:33 来源: 亿邦动力网 作者:

  菜鸟网络近日宣布开放“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项目,与全国各地政府共同打造领先的农村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据悉,“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首个试点在山东菏泽落成,为当地农村消费者提供集农村、农业、金融、数据等农村供应链服务。目前,菜鸟已经与菏泽市政府在便民寄件、县域商品流通、智能路由与设备技术等领域展开试点,通过先进的车货匹配系统,建设县域内商貌流通的基础设施。

“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首个试点在山东菏泽落成

  菜鸟网络农村物流负责人熊健介绍,“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项目将通过打通信息系统,为农村消费者提供大件送货入户、便捷寄件等便民的智慧物流服务。“我们会帮本地物流合作伙伴提供智能设备,及时优化系统、合理规划派送路径,帮助合作伙伴节约物流成本。”熊健表示,菜鸟也将协同蚂蚁金服、租赁、保险公司等为合作伙伴提供供应链整体金融方案,以保证区域内运力充沛。同时,大数据路由分拨技术也将逐步应用到菜鸟的县物流运营中心,缩短分拣时效,为消费者提供更稳定的时效服务,而该项目项目也会为农产品的上行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帮助本地农产品发往全国。  

  “目前,通过农村末端物流网络,超过三成的农村包裹能够实现县城到农村当日达,近七成的包裹次日也可以送达村里。”熊健告诉亿邦动力网,“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项目今年会在每个省落地,明年完成对全国的覆盖。目前,菜鸟网络已经凭借数据系统将各地的快递及物流公司的运力组织起来,建成了一张覆盖320多个县,近1.6万个农村服务站的农村末端网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1 15-05新华网
  • 十部门:三年间帮助64483名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救助保护机构共帮助64483名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保护机构共摸排失学辍学、留守流动、监护缺失等困境未成年人127.51万人。[详细]

    05-31 15-05中国新闻网
  • 罗马尼亚新禁烟法让人欢喜让人忧

    罗马尼亚新禁烟法实施两个多月来,民众对这部严厉的禁烟法褒贬不一,很多人拍手称快,但反感甚至深恶痛绝者也大有人在。像安德烈娅这样赞成公共场所禁烟的人还有很多,这也是为何禁烟法得以在议会通过的原因所在。[详细]

    05-31 15-05人民网
  • 印度中部一弹药库发生大爆炸 致17人死19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位在印度中部马哈拉什特拉省纳格坡市的一处陆军弹药库发生大爆炸,至少有17人死亡,19人受伤。报道称,这座军火库,是在当地时间31日凌晨2点左右,发生大爆炸;爆炸之后引发大火,至少有17名军人丧生,19人受伤,伤者都已经送往邻近医院救治。[详细]

    05-31 15-05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