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物流总额增速回落

2016-06-01 09:4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何泉峰)5月31日,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5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中了解到,伴随着国民经济增速放缓的步伐,2015年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回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稳步下降。

  2015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9.2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8%,增速回落2.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49.4万亿元,增长5.6%,回落3.0个百分点;上半年104.7万亿元,增长5.7%,回落3.0个百分点;前三季度162.8万亿元,增长5.8%,回落2.6个百分点;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呈稳中趋缓的发展态势。

  从构成看,工业品物流总额204.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增速回落2.2个百分点;进口货物物流总额10.4万亿元,增长0.2%,回落1.9个百分点;农产品物流总额3.5万亿元,增长3.9%,回落0.2个百分点;再生资源物流总额8616亿元,增长19.0%,增速提高4.9个百分点;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5078亿元,增长35.5%,提高2.6个百分点。

  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10.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8%,增速比上年回落4.1个百分点。其中,运输费用5.8万亿元,增长3.1%,回落3.5个百分点;保管费用3.7万亿元,增长1.6%,回落5.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1.4万亿元,增长5.0%,回落2.9个百分点。

  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6.0%,比上年下降0.6个百分点。

  2015年物流业总收入7.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jpg

    苏黎世保险周一公告称,前CEO马丁-塞恩突然死亡,其家人已通知公司,塞恩在上周五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外资保险公司里,除了苏黎世保险外,蒙受巨大损失还有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苏黎世再保险和慕尼黑再保险等。[详细]

    05-31 17-05中国网
  • 贵州启动“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推进全省控烟履约

    5月31日,由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贵州省爱卫办、贵阳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的“健康贵州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2016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筑城广场启动,倡导市民远离烟草、珍爱生命。[详细]

    06-01 09-06央广网
  • 海湾国家成立专门机构应对低油价挑战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5月31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市召开。沙特国王萨勒曼、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萨巴赫、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和巴林国王哈马德等成员国领导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详细]

    06-01 09-06中国青年网
  •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议题工作组第二次联合会议在巴黎举行

    (记者李永群、王远)31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议题工作组第二次联合会议在巴黎经济合作组织总部举行,2016年B20协调人于平与金融促增长、贸易与投资、基础设施、就业、中小企业发展等5个议题工作组的300多名组员畅所欲言,对今年B20政策建议报告草...[详细]

    06-01 09-06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