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纪念:创业避开车货匹配“坑”

2016-08-04 10:4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临沂7月29日讯(记者 何泉峰)29日,中国首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山东物流装备展览会在临沂举行,快托网创始人周纪念做了题为《智慧物流平台的“多情与寡路”》的主题演讲。周纪念认为,应该注重信息化和标准化,打通的平台才叫供应链。

 

 

  周纪念说,在2015年3月份,当时很多人认为车货匹配已经来到了风口。然而实际情况则是,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开始,有2000多家车货平台出现,而真正的完成A轮融资的少之又少。周纪念提醒,创业的时候把前期工作做足,迈过这个“坑”。

  周纪念认为,个人出行是一种消费,货运是一种生意,是一种买卖。把货运出去,是为了卖出去赚钱,拉货也是为了赚钱,出发点和使用的主题完全不一样。货是有计划性的,货车越熟顾客越愿意使用,因为知道怎么装,往哪里装,运到哪里,一旦平台搭建以后可能一直会去找他。

  周纪念说,车货匹配的一个实质,在很多平台上来看,在于什么货物会到车货匹配平台上去,什么人会使用车货匹配平台。车货匹配平台和物流信息化的一个区别,并非简单做了一个信息网站就叫平台。在周纪念看来,平台真正打通才能叫供应链。供应链的打通应该是竖向的,这就需要信息化和标准化,一旦失去了标准化,没有信息化的支撑,没有供应链的打通,会相当的麻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村“整村犯罪”屡见不鲜 部分村干部参与其中

    农村“整村犯罪”屡见不鲜-部分村干部参与其中.jpg

    儋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二大队洪奇俊介绍,以往农村犯罪嫌疑人知识文化偏低,如今犯罪嫌疑人“不断升级”,利用互联网等高科技进行诈骗。儋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有武表示,近年来,电信诈骗团伙作案窝点也从乡镇、村庄转移到山岭上,作案手法越来越科技化、隐蔽化,...[详细]

    08-04 09-08经济参考报
  • 中方对普拉昌达当选尼泊尔新任总理表示祝贺

    答:中方注意到普拉昌达主席刚刚当选尼泊尔新任总理,对此表示祝贺。作为尼泊尔的亲密友好邻邦,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继续落实好双方业已达成的各项共识,进一步拓展互利合作,推动两国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详细]

    08-04 10-08中国新闻网
  • 伦敦持刀袭击致1死5伤 目击者:大批警察到场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伦敦罗素广场当地时间3日晚发生持刀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5人伤。还有一位自称保罗的目击者致电BBC伦敦电台称,他和女友去附近的布鲁姆斯伯里电影院时正好经过了案发现场。[详细]

    08-04 10-08东方网
  • 奥巴马为214名犯人减刑 创一天内减刑量之最纪录

    (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奥巴马为214名犯人减刑,包括67名无期徒刑犯人。报道指出,自奥巴马上任以来,已经宣布为562名犯人减刑,超过9位前任总统减刑的总数。[详细]

    08-04 10-08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