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闯:坚持仓库物流“五化”管理 将做自动化和代运营

2016-08-04 11:0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临沂7月29日讯(记者 何泉峰)29日,中国首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山东物流装备展览会在临沂举行,韩都衣舍储运中心物流总监杨闯作了题为《电商仓库物流运营的五化管理》的主题演讲。杨闯在分享仓库运行理念的同时,提出坚持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数据化以及持续优化的“五化”管理原则,指出企业今后将做自动化与代运营。
                               

  杨闯认为,“五化”的第一部分为标准化。标准化就是建立一些标准,这是仓库建立的第一个点。首先从标准化做起,利于管理,也利于业务的传承。其次,要重视规范化。标准化是教会大家如何去做,规范化是标准化的落地和执行的保证。再次,杨闯提到了信息化。他说,任何的建设都要有一个过程,若无比较配套的标准规范建立,信息化无从谈起。在杨闯看来,对讲机、短信、电话、QQ都是信息化的一部分,但是更多是指应用软件。除此之外,数据化以及持续优化也非常重要。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必须拥有自己的数据分析能力,通过数据的分析指出问题根源,找到解决办法,这是数据化的价值所在。
  杨闯认为,标准、规范、信息、数据全部建立起来的时候,不能简单认为建立起来就可以了,社会在发展,顾客的体验要求越来越高,多个平台都是走流量的趋势,作为平台的后台保障,要求必须将服务做好。这样要求建立起来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数据管理都要进行持续的优化。
  关于未来发展,杨闯提出将做另外“两化”:自动化和代运营化。业务主要分为仓库运营当中痛点、难点的解决,专项的解决,还将加强团队维护和中央仓库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村“整村犯罪”屡见不鲜 部分村干部参与其中

    农村“整村犯罪”屡见不鲜-部分村干部参与其中.jpg

    儋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二大队洪奇俊介绍,以往农村犯罪嫌疑人知识文化偏低,如今犯罪嫌疑人“不断升级”,利用互联网等高科技进行诈骗。儋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有武表示,近年来,电信诈骗团伙作案窝点也从乡镇、村庄转移到山岭上,作案手法越来越科技化、隐蔽化,...[详细]

    08-04 09-08经济参考报
  • 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多项成果准备就绪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结构性改革顶层设计的出炉,是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达成的最重要成果之一,确定了结构性改革的9大优先领域和48条指导原则。[详细]

    08-04 11-08新华社
  • 美韩须领会中俄严正警告的深意

    美韩极力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就是这种陈旧思维主导的又一次冒险,其冲击波远远超出朝鲜半岛、东北亚地区,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中俄均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国不仅拥有自己的安全利益,而且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特殊责任。[详细]

    08-04 11-08中国青年网
  • 担忧有歧视女性之嫌 伊朗总统叫停公务员考试

    因担忧有歧视女性之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推迟了该国年度公务员入职考试,以审核此次公开招聘的3万个职位是否偏向于男性。近年来,伊朗政府一直致力于创造就业岗位,但批评人士指出,大部分政府投资流入了由男性主导的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减少了女性就业机会。[详细]

    08-04 11-08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