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物流

王国利:企业要补齐短板 促进物流快速发展

2016

/ 0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临沂7月29日讯( 记者  何泉峰 ) 29日,中国首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山东物流装备展览会在临沂举行,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王国利作了题为《互联网+物流—变革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大数据时代,补齐短板是企业发展的价值和机遇。

 

  王国利认为,山东在产业物流的方面还是非常发达,但是,电商企业有些被外省资源占领,所以说园区税收和就业相对不足。冷链产业,第三方很少,为何生鲜电商只占1%,究其原因在于物流。企业家们要思考,如何补齐短板,所以说,冷链和电商仍有发展的空间。

  目前,食品安全与品质消费,需要标准化来支撑品牌,品牌再打造供应链。王国利介绍了对冷链物流员工资质的制定。要形成知识标准、人才标准、产业标准的良性循环。

  互联网+物流产学研的模式,是一种生态体系。区域经济的科学发展,不是某一项技术、某一个产品、某一个企业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而是整个商业生态体系的问题。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区域,都要研究自己的方向运营模式,都要研究自己的商业管理模式,解决自己的短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