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物流

蔡进:大数据与智慧物流带来的企业变革

2016

/ 0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临沂7月29日讯(记者 何泉峰)29日,中国首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山东物流装备展览会在临沂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作了题为《大数据与智慧物流带来的企业变革》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大数据会给企业带来巨大变革,因此思维转变很重要。大数据对企业的变革,首先最顶层的最高度的变革,就是思维的转变。

 

  蔡进在主题演讲中说,大数据具有发展趋势,今天所面临的一个时代,是由信息时代向数据时代的转变。我国物流领域对大数据的应用、大数据的发展应该是突飞猛进,相对于其他科技发达国家应该也是领先发展。大数据的应用在物流领域的引进,实际上有很多的物流平台,都是在探索,通过大数据的借助来推进。

  蔡进认为,大数据在物流领域当中的应用规模庞大。这种大数据形成的智能化传导到各行各业。大数据会给企业带来巨大变革,因此思维转变很重要。大数据对企业的变革,首先最顶层的最高度的变革,就是思维的转变。

  蔡进说,不论物流领域还是各个行业,社会经济发展中大数据的应用越来越明显。数据公开是大数据发展的一个前提,物联网是大数据发展的关键。大数据实际上是去中心化,要有一种方法把它连接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