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物流

陶晓峰:借助智慧物流 激活企业增长新动能

2016

/ 0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临沂7月29日讯(记者 何泉峰)29日,中国首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山东物流装备展览会在临沂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陶晓峰做了《智慧物流引擎 激活企业增长新动能》的演讲。陶晓峰认为,要借助智慧物流,为激活企业增长新动能。

 

  陶晓峰说,物流本身就是一场参互的资源整合调配效率,在于如何整合各种资源,将这些方式按照成本最低、实效保证的情况下,调配确保有利润。陶晓峰认为,用集约化的方式统一管控、统一核算,同时把原来粗放式管理转化成数据驱动,需要未来真正的把这些数据采集到系统里来。同时,首先要考虑将现有团队的管理人员精简掉,通过电脑来实现操作。未来而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这样一个体系,正是集约化、智能化、数据化的几个特点,可以看到物流的第三利润源。

  陶晓峰介绍,很多企业在搭建自己的系统和建平台,对此首先要知道问题在什么地方,清楚来龙去脉。但是真正普及,关键在于快速掌握方法、工具和资源,探讨有无可能培养智慧物流的生态,这个生态是1/10的智慧成本,10倍的投资回报率。打造这样一个平台,形成智慧物流产业的发展,要回归智慧物流的本身。成立研究院,所承担的使命也在于此。目前,积累一些行业标杆的经验予以吸收,让企业少走弯路,同时把互联网企业、云计算企业、大数据企业的技术拿过来对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