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物流

《山东省邮政和快递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出台

2016

/ 08/29
来源:

济南日报-齐鲁党报网

作者:

王彬

手机查看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王彬)我省近日公出了《山东省邮政和快递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17年,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320亿元,年均增长25%;业务收入完成260亿元,年均增长21%。其中,快递业务量达到13亿件,年均增长35%;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64亿元,年均增长30%。到2020年,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500亿元,年均增长20%;业务收入完成400亿元,年均增长18%。快递业务量达到27亿件,年均增长30%。

  我省提出,支持邮政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寄递服务主业,重点优化乡镇农村邮政基础网络,加快邮政基础设施开放共享,基本建成农村电商邮政寄递网。鼓励各类资本依法进入快递领域,培育1家年业务收入超过80亿元和2-3家年业务收入超过30亿元品牌快递企业,力争“十三五”期间我省快递产业规模进入全国前五位。

  我省还将推进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临沂市等城市机场建设航空快件优先配舱、优先安检、加速通关的“绿色通道”。促进邮政、快递服务与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推广山东邮政速递物流与重汽集团、海尔集团的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示范项目经验,打造3-5个邮政、快递服务制造业的“山东样本”。加快推进设立济南国际邮件互换局,实现出口国际邮件总包直封、直飞,提升国际邮件通关转运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