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物流

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开业暨京博云商上线典礼隆重举行

2016

/ 0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5日上午,参加2016(首届)黄河三角洲制造业装备采购供应链峰会的400余位嘉宾齐聚滨州博兴,共同见证了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开业暨京博云商上线。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高洪涛、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王国利、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王爱兵、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副处长赵笃敬、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殷梅英、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韵升、博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博兴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方太主持。

  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英江首先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了工业品超市及京博云商平台概况。京博工业品交易平台是京博物流秉承“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企业责任,以垂直行业市场的深耕细作为切入点,以黄三角炼化、板材、热电等产业聚集区为市场腹地,借着互联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东风,总投资2.6亿元,线上搭建“京博云商”电商交易平台,辅以ERP资源计划管理系统、BI数据分析系统、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SRM供应商管理系统等;线下建设15000余平米的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及16000余平米的智能仓库。通过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的建成投运,能够为上下游企业搭建一个供应链优化服务的桥梁,发挥好京博物流的服务价值,帮助平台企业做好采购经营和供应商管理,真正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自身的产品和经营,促进供应链链条各方资源的融合,实现新型工业品供应链的重塑,实现商业资源的社会化共享和规模化集群效应。

  博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铭在致辞中表示,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京博云商的启用,标志着京博物流率先在黄河三角洲地区建成了集线下体验店与线上电商平台相结合的MRO工业品超市模式,也是企业深入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新型工业品供应链重塑,拓展系列增值业务,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山东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王国利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平台建设的认可,平台的投运上线,说明京博在这个领域走到了前面,互联网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是时空的颠覆,将推动供给侧与需求侧的需求向逆向化、快变化、精准化、平台化转变,京博看到了这一点,这个平台将会提升博兴县产业的知名度和发展速度。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也将大力支持,促进平台与物流产业的有效对接与深度融合。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开业和京博云商上线的祝贺,并表示,这是在我国生产资料购销领域的成功范例,互联网的存在消除了时空的限制,使我们的交易可以无限扩大。生产资料、零部件、工业品的互联网交易目前还没有成功的案例,很多企业也正在筹划设计,京博物流走在了前面,祝愿京博物流未来更加辉煌。

  随后,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       王国利、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高洪涛、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殷梅英、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韵升、博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铭为开业仪式剪彩。

  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的开业及京博云商的上线,将有效助力传统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互联网”的战略转型,促进传统业态为主的工业品经营模式向以现代供应链业态为主的新型模式转变,面对新的互联网经济及工业产业升级,将赢得开放发展的先发优势。

  京博物流也将继续秉承“为制造业发展搭建物流服务平台,做安全快捷低成本的一站式物流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宗旨,用包容、开放、共享的思维,携手各方伙伴,实施优化、整合、协同的跨界融合,实现共享共赢的供应链新价值,为平台经济下制造业装备的供给侧改革增添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