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物流

新疆乌苏市物流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7

/ 02/09
来源:

塔城日报

作者:

马芹

手机查看

  2月3日,正值春节大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在新疆乌苏市中亚金谷物流园内,已是一派繁荣景象:大型货车拉运着货物穿梭不息,张贴着春联的店面商铺都已开门经营。

  在乌苏市天绘汽车服务会所,负责人刘强正在打理年前购进的一批货物。刘强在乌苏市老城区经营汽车装潢10年,因为场地局限加上租金上涨使得收益并不是很好。在看到乌苏南城区的中亚金谷物流园内,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优惠的店面租金减免等招商政策后,2016年1月,刘强将自己的汽车装潢店搬迁到了新店,一年的经营给刘强带来了翻倍的经济效益,让他对今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近年来,乌苏市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建设北疆(乌苏)物流产业园区,截至2016年底,园区基础设施累计投资5.82亿元,已形成“三横十一纵”的道路格局和“七通一平”的基础设施,完成了乌苏新老城区和城南新区的无缝链接。

  总投资1亿元的乌苏市中亚金谷物流园,2014年5月进入北疆(乌苏)物流产业园,2015年8月建成投运,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计划容纳300多户汽贸行业经销商,形成集物流运输、汽修、汽配、专业天然气改装等“一站式”汽贸物流产业平台。

  像乌苏市中亚金谷物流园这样的物流企业,目前,在北疆(乌苏)物流产业园已达42家。

  北疆(乌苏)物流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宋立军介绍,北疆(乌苏)物流产业园以优越的区位优势,灵活的招商政策,吸引了一大批国内的知名物流企业。如:福建福升华国际建材物流城、恒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3万吨兴立冷链果蔬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

  针对在园区落地的企业,乌苏市进行了一站式的服务和保姆式的服务,让落户的园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最大程度享受国家的及乌苏市的优惠政策。

  宋立军说,2017年北疆乌苏物流产业园区将以四条铁路专用线、海关监管仓库、保税物流中心作为重点,把北疆乌苏物流园区,建设成为一个黄金枢纽,起到一个向西开放口岸的一个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