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开证券账户未暂停

2015-08-31 08:59: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敖晓波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股指持续震荡,市场谣言也此消彼长蛊惑投资者。针对上周传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登公司)已经暂停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的消息,中登公司官网昨天澄清称,此业务并未暂停,相关业务规定并没有变化。

  上周末,有消息称,中登公司已暂停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暂停银行理财产品通过专项计划或信托计划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

  对此,中登公司官网昨天发文表示,近日,微信等渠道出现不实传言,称“接到我公司通知,已暂停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暂停银行理财产品通过专项计划或信托计划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我公司并未发布此类通知,相关业务规定也未有变化。”

  中登公司同时强调,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开立证券账户参与证券交易所标准化债券、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优先股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

原标题:银行理财开证券账户未暂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