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贷要收紧?交行:目前无政策变化 下半年保持力度

2016-08-26 09:23:00来源:上海电视台作者:吴逸敏

  1评论2016-08-26 08:54:46来源:上海电视台作者:吴逸敏下载金融界APP,领大牛股!

  8月25日,交通银行(601328,买入)(03328)在上海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作为唯一一家总行在上海的五大行,今年上半年,交通银行深化改革,资产总额较年初增长11.19%,并在积极争取成为员工持股首家试点银行。而针对近期市民普遍关心的房贷话题,从银行角度来说,交行表示会继续保持力度、目前没有政策变化。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交通银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79,563.22亿元,较年初增长11.19%。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76.61亿元,同比增长0.90%。盈利结构持续向好的同时,交行也聚焦个人房贷业务,报告期末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79%,现在房屋贷款余额达到了6800亿元。

  报告期内,集团净经营收入达人民币1036.09亿元,同比增长6.65%。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人民币209.64亿元,同比增长8.14%;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达20.23%,同比提升0.27个百分点。

  上半年,交通银行大力发展房贷业务,集团住房按揭贷款余额达人民币6877.11亿,较年初增加人民币833.54亿,增幅达13.79%。在宏观经济依然面临压力的大环境下,现在已公布半年业绩的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率均有所上升,交通银行不无例外,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为1.54%,同比增长0.03%;共处置不良贷款360.82亿元,其中回收现金达205.69亿元。

  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表示:“因为我们感觉到这一轮周期下来,有些实体经济出现困难,住房贷款从它的安全性、抵押率,还有我们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我们感觉到这部分的领域还是比较稳定,所以我们对这个部分加大了力度。

  交行表示,上半年加大力度之后,下半年还要继续保持这个势头,但会重点发展一二线城市,并严格执行信贷标准,降低风险。对于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上海房贷收紧传闻,当看看新闻Knews记者询问传闻上海房贷要收紧、执行认房又认贷等政策时,交行表示,房贷是优质资产,目前从商业银行角度,没有政策变化,额度也不会收紧。

  “总的来讲政府希望平稳,不希望你把它炒得很热,因为市场炒作有时候会偏离价值,或者偏离实际很多,所以政府到必要的时候是要出台一些政策,保持它的平稳,保护更多投资者的利益。个人这块,交行基本上会保持上半年的势头,因为这块业务还是比较好的。”杨东平表示。

  不过,针对近期上海地王频现等问题,下周,上海市将举行多部门联合会议,市住建委、央行都会参加,商量地王资金等事宜,届时也可能会商讨房贷等话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