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如何投资攒养老金?

2016-09-23 11:06:00来源:杭州日报作者:刘礼文

  案例聚焦:

  今年74岁的刘老太,退休前是一名律师,每月能拿到6000多元的退休金,现在一个人居住在一个6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子里。刘老太存有一笔80万的银行定期,年底即将到期,同时,她本人已购买了社保、意外险、重疾险以及养老型商业保险,所以退休保障方面一点不担心。现在刘老太有想法进行更丰富的理财投资,请交行理财师用通俗易懂的话给她一些建议。

  理财建议:

  根据刘老太的情况,她的理财目的主要是在保障老年生活的同时,为子孙留下更多的积蓄。我们建议她应该在投资理财方面把安全性作为第一因素,第二考虑流动性,并兼顾收益性。

  应急备用金方面,要留出1万元左右的应急备用金。这笔资金应保持高流动性,可以投资银行货币基金产品,可享受高于活期的收益。

  同时,刘老太可把80万元即将到期的银行定期存款进行分散投资。建议先把30万元错开分成3笔买入不同期限的产品,可购买1个月、3个月以及6个月三笔不同期限的理财,这样隔一两个月就有产品到期,以便资金回笼;另外50万元可购买大额存单,这样可以有效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提高综合收益水平,也可保障资金的流动性。

  最后,刘老太可把每月固定收入中的结余部分购买银行定投产品。例如,每月可投资2000元基金定投,选择多支基金分散投资,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基金的风险,同时也可能获取到高于普通存款、理财的收益;另外,还可以每月投资2000元黄金定投,通过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黄金,有效规避金价短期波动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