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子公积金贷款到底可以贷几年?

2016-09-23 11:08:00来源:房天下作者:

  提到贷款买房,公积金贷款已经成为大部分人贷款买房的首选,毕竟公积金贷款好处多多。所以最近就有很多人问小编,公积金贷款申请年限是多少?今儿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公积金贷款申请年限的问题。

  目前我国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为1—30年,理论上贷款时间不能长于贷款人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但部分地方政策可以延长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的五年。

  住宅公积金贷款的借款年限与一手房和二手房以及用途也都有联系。请求住宅公积金自己购房贷款,新房借款最长时间不超越30年,二手房借款最长时间不得超越十五年;申请自住房公积金私人建造、翻建、大修贷款,最长不得超越十五年的时间;申请贷款进行附加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借款年限应与请求的购房借款年限共同。要注意的是,上述年限均不得大于借款人法定离退休时间后的5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借款申请人的申请期限及以上因素综合确定最终贷款期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权衡以上因素,针对每一户贷款申请人的贷款额度需求,进行综合测定。

  例如:刘先生家庭2015年4月提出贷款申请,其基本情况如下:刘先生为1968年10月出生,其配偶吴女士为1970年3月出生,购买79万元商品房,首付款为20万,刘先生公积金缴存基数为4960元,近3个月平均月工资为6120元,吴女士公积金缴存基数为3980元,近3个月平均月工资为 4120元。

  申请期限的测算:

  按刘先生计算:【65-(2015-1968)】×12=216个月;

  按其配偶吴女士计算:【60-(2015-1970)】×12-1=179个月。

  则刘先生家庭可在24-179个月范围内选择贷款申请期限。

  申请额度的测算:

  假设刘先生根据测算,决定申请168个月。

  1.按房价测算:79万×80%=63.2万元;

  2.按照公积金缴存基数测算:(4960+3980)×40%×168=60万元;

  3.按照借款申请人还款能力测算:(6120+4120)×40%×168=68.8万元;

  4.目前贷款额度上限80万元;

  5.尚欠房款:79万元-20万元=59万元。

  那么,刘先生家庭最后确定的贷款额度为59万元,贷款期限为168个月。

  看了上面的讲解和案例,大家应该了解了公积金贷款申请年限的问题了,也对自己买的房子可以贷款多少年有一定的了解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