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跌200点 创历史新低

2016-10-25 08:58:00来源:财经综合报道作者:

  汇通网10月24日讯 — 周一欧市尾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再度扩大至200点报6.7877,跌破此前的历史低位6.7850,刷新离岸历史新低!国庆以来跌幅已超千点,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月跌幅。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149个基点至6.7748,国庆以来跌幅亦达千点,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月跌幅。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上周称,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汇率走强。

  凯投宏观最新报告称,人民币近期的贬值活动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强,这一趋势还将持续;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2017年底将贬至7。

  民生策略表示,从人民币贬值及美元升值幅度看,此轮人民币贬值更多是由于美元走强导致,近期美元的走强一方面是由于12月加息预期较高对美元形成支撑,另一方面,欧央行维持QE购债规模并表示不太可能突然停止债券购买对欧元形成打压。因此,此次人民币贬值与2015年“811”汇改及今年初的汇率走低有较大不同,前两次汇率走弱时美元指数并没有走强,表明汇率的走软更多是由国内因素导致,包括汇率的改革、经济基本面下滑等。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和一篮子货币年内都在贬值,但国庆后这轮只对美元在贬,与人民币自身的基本面关系不大。以10月前两周为例,期间人民币在CFETS下对一篮子货币升值0.6%,但对美元却贬值0.57%。目前央行并未采取引导中间价的方式去防守汇率,而基本是顺势而为。从政策合意性来说,在本阶段对贬值适度顺水推舟,可以提前释放年底联储加息的汇率风险。

  一外资行交易员称,美元向上跑得快,人民币调整也很正常,感觉美元涨得有点快了,如果美国那边出现负面消息,美元将出现调整,估计那会结汇会出来,现在跟人家说结汇,听不进去的。

  对于人民币下一步走势,申万宏源李一民、李慧勇、李勇认为,从大局上来看,美元指数年内会摸一下100,甚至都不必等到加息那一天。同时美元走强使人民币面临压力增大,预计年内汇率低点会在6.8,发生的时点也会相应提前,去年12月31日收在全年最低点的戏码可能不会上演。展望2017年预计人民币会以5%的惯性速度继续走弱。

  截至北京时间23:00,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报6.7855。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