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和银行理财收益双升温

2016-12-07 08:59:00来源:武汉晨报作者:周恋芹

  12月进入倒计时,年末翘尾效应显现,余额宝连续两个月持续升温,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回温,收益有望破4。业内理财师表示:年底市场资金一般比较紧缺,推高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银行也会推出一些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市民可以把握时下一波收益小高峰。

  “余额宝又满血复活了!”近日,有理财人士惊喜发现,余额宝收益呈现节节攀升的势头。记者观察到,自从今年9月中旬,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降至2.29%低点后,开始触底反弹,经过连续两个月上升,截至前日7天年化收益率为2.55%,涨幅超过11%。

  无独有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开始抬头。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3%,较上上周增加0.04%个百分点,非保本浮动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更是升为3.97%。事实上,从11月中旬开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发行数量都开始缓慢增加。

  行业理财师表示:到了年底,市场资金一般趋于紧张,会推高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比如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银行也会在这个时候推出一些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不过受今年市场行情低迷的影响,升幅有限,稳健型投资风格的市民可以把握时下一波收益小高峰。

  理财师还表示,市场缺不缺钱,其实是有数据监测的,常见的就是SHIBOR指数,“通俗来说,Shibor指数就是银行互相借钱时愿意支付的利息,如果银行急缺钱,愿意付出更高的利息,Shibor指数就会上涨。这个指数在Shibor官网上就可以看到。”

  还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出现缺钱信号时,国债逆回购往往也会有亮眼表现。10月27日,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一度飙升至18%;9月29日,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开盘即跳至20.00%,最高飙升至45%,最后收盘于35.41%。“从历史表现数据来看,每逢月末、季末、半年末、年末这些时间段,国债逆回购一天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相对高,如果资金量大,收益会不错。”理财师建议市民可以关注,及时把握收益小高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