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贷的几个套路 看完你还敢再借吗?

2016-12-15 09:05:00来源:融360作者:

  又到年底了,缺钱的、借钱的人都积成了堆。可到银行门口一打听,大多数人都会告诉你,年底放贷政策会收紧。于是,不少人盯向了高利贷,但融360(fangdai123)小编在很多篇文章中都说到过一个事实:高利贷好比一个毒瘤,碰不得!你以为自己可以及时还清,但更多的情况,你会被高利贷拖死,进入一个无法走出的死循环。

  最近的裸条贷款事件闹得这么猖獗,说到底,这些女大学生,不仅抵押了自己的裸照,而且都是将借钱的对象对向了高利贷,一些人借4000元,最后滚成了10万元,有些人即便短期之内还清了欠款,但裸照依然被泄露了。说起来,要辨认高利贷其实并不难。

  什么是高利贷?

  说起高利贷,大家都知道利息高得离谱。但融360小编问了不下十来号人,没几个能具体答上来,到底怎么才算高利贷。

  事实上,在2015年新发布的《民间借贷法》中,有明确规定,年利率在24%以内的受法律保护,24-36%之间的,双方可以自由协商,而超过36%的年利率则不受保护。所以,一般认为,年利率超过36%,即可视为高利贷。

  鉴于不少人还是认不清高利贷的本质,金融知识缺乏的小白依旧可能会上当,所以,我们从另外一些高利贷的常见套路上看看,他们一般都会有哪些手段?

  套路一:借一压一,提前扣本金和利息

  高利贷凭什么敢借钱给你,又不要你抵押,又不要你的裸照,就吃利息能让这么多人趋之若鹜吗?其实,在借钱的本金那里,也被做了手脚。

  何谓借一压一,是高利贷的一句行话,举个栗子,你借1000元,让你打2000元的借条。许多利用借某宝APP平台进行交易的借贷活动,基本上都是这个套路。多出来的1000可能被用作了保证金和利息克扣。

  套路二:以周期、月息替代年利率

  融360小编看到不少年轻人哭诉,当初借钱的时候,借款人一般就含混地说一个周息10%或是20%,自己对个利率也没什么概念,但换算成金额,借1000元,一周还100元的利息,觉得还可以接受,并不算特别多,也会去借。

  其实算起来非常简单,周息10%,月息大概为40%,而年利率则高达40%*12=480%,你看着每个星期要偿还的金额很少,你把它放到一年的周期下试试?

  套路三:逾期就会利滚利

  无论放高利贷的是个人,还是一些不正规的公司,他们对逾期条款上,都会做相当严苛的规定,具体体现就是逾期会以利滚利的形式出现,于是就有一些人的债务就像滚雪球,本来只欠1万元的本金,时间一长可能会滚成一万;其次,他们还会伴随野蛮的催收手段,威逼利诱恐吓,哪一种,你都吃不消!

  之前被新闻媒体曝光的“10G女大学生裸照泄露”事件不就是一个真实的缩影吗?不还贷就公布裸照,你的自尊被践踏得一干二净!

  关于高利贷,任何心存侥幸的做法都是后患无穷的。江苏新闻报道一个女生想用借钱放高利贷,通过“赚利差”的方式挣钱,结果自己负债900万,闹得家破人亡。无论是借或是出借,小编都劝你不要越过“高利贷”这个雷池。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