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商业银行 投贷联动试点提速

2016-12-20 10:12: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

  原标题:多家商业银行 投贷联动试点提速

  中国银行16日与北京、天津、上海、湖北、陕西等五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区管委会签署投贷联动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并现场与12家科创型企业签订投贷联动服务协议。作为投贷联动首批试点中的唯一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本次签约后,中行将根据签署的投贷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在前期试点工作基础上,全面铺开投贷联动工作。

  据中行相关人士介绍,中行将按照“两步同时走”的原则,推动投贷联动工作。一步是利用现有中银投、中银证券、中银基金等投资平台,选择一批成熟的投贷联动项目,推进股权投资和贷款投放,通过“选择权贷款”产品,支持一批优质的科创型企业;另一步是尽快完成境内投资公司的报批及设立工作,未来该投资公司将专职负责投贷联动项下股权投资业务。

  除了中行之外,其他一些银行的投贷联动试点项目也密集落地。据上海华瑞银行行长朱韬介绍,目前华瑞银行已将投资子公司设立报给银监会,但是还没有审批下来,因此目前主要通过外部投资机构合作来进行投贷联动。目前,华瑞银行已联合投资机构29家,实际跟踪项目178个,惠及小微大众客户逾51万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