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中短期理财利率年底翘尾

2016-12-20 10:12:00来源:楚天都市报作者:

  原标题:银行中短期理财利率年底翘尾

  此前一直缓慢下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进入12月以来,转而呈现微幅上涨状态。不仅收益率超4%的产品不断涌现,市场人气也逐渐恢复。

  据某第三方数据机构统计,12月3日-12月9日,255家银行共发行了1545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3%,较上期上升0.03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投资期限再次出现倒挂现象。如 招商银行 一款理财产品,期限32天,预期收益为4.5%; 中信银行 一款63天的产品,预期收益为4.4%;而 浦发银行 一年期产品,预期收益则为4.2%。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银行理财产品的年末翘尾效应虽然在近两年来有所减弱,但这一现象在年末临近之际仍会出现,建议投资人抓住“时间窗口”,及时购买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