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公积金实际可贷款额度

2016-05-25 09:35:00来源:新文化报作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昨日在省政府网站公布,26条意见涉及创新金融支持手段、支持服务业重点突破、相应保障措施等具体内容。

  在货币信贷政策支持方面,意见要求,对支持涉农服务业和小微服务业企业力度较大的金融机构,在再贷款、再贴现和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签发商业承兑汇票,提升信誉度、降低财务成本。

  积极争取金融监管部门政策支持,加强对我省服务业发展的保障。银行业监管部门对支持服务业发展成效显著的银行机构,在符合准入条件的前提下及时审批其增设机构和创新业务的申请。上市企业在信息、物流、文化、医疗、金融等重点行业开展并购重组的,由证券监管部门给予重点支持。

  支持房地产业稳健发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争取新增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棚户区改造贷款资金,进一步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加快资金发放和支付进度。鼓励金融机构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支持居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提高住房公积金实际可贷款额度,支持住房公积金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购房组合贷款。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