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文城市建设 恒丰银行致力打造特色文化金融品牌

2019-04-29 19: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恒丰银行成功服务宁波“溪口民国风情街”项目,给予项目7亿元固定资产贷款支持。这是恒丰银行在宁波地区投放的首笔文旅行业项目贷款,也是恒丰银行创新政务金融服务、支持地方人文城市建设的又一成功实践。

  文化旅游业具有消耗资源少,投资效益高,综合拉动强,发展前景好等优点,被称为“无烟工业”,是典型的低碳产业。宁波市自然人文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业与宁波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总体定位非常吻合,是宁波市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恒丰银行针对现代城市运营中公众在文化、旅游等人文消费需求方面的不断升级和业态多样化,立足区域特色,深入挖掘地方政府在弘扬城市传统、彰显地方文化特色、提升城市人文品质、丰富城市人文内涵等方面的需求,将发展文化金融,加强对文化、旅游行业的金融支持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方向。

  “溪口民国风情街”以民国时代背景街区实景为载体,紧密联系溪口旅游三个核心资源,以“民国风情+蒋氏文化+溪口地域文化”为主题,计划建成覆盖全年龄段的旅宿商行一体化的主题街区。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通过规划区域土地整理、道路建设、公用管线布网、园区绿化等建设,推进规划区招商引资和景区中酒店、特色餐饮、休闲、娱乐、购物等配套设施及景观房产建设,复原文化创意和历史建筑,改善景区形象。

  在了解到“溪口民国风情街”项目需求后,恒丰银行宁波分行立即成立项目联合推进小组,根据项目的经营情况和风险特点,在测算门票、租金等项目收入后,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创新符合旅游业特点的金融服务模式。恒丰银行总、分行联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快速给予宁波溪口旅游景区项目开发有限公司7亿元10年期固定资产贷款额度,并实行资金封闭运营管理,这一融资支持方案得到当地政府、企业的一致好评。

  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践行城市运营综合金融服务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用心倾听、敏捷反应,满足各地政府建设人文城市的金融需求,打造城市运营综合金融服务的恒丰品牌,为建设美丽中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恒丰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