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茌平县支行积极开展以“遏制洗钱犯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9-05-27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洗钱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它不仅损害了金融体系的安全和金融机构的信誉,而且对维护我国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反对洗钱行为迫在眉睫。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关于印发<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2019年反洗钱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农发行茌平县支行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严密组织,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有效落实反洗钱宣传活动,为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夯实基础。

  农发行茌平县支行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文件要求,将反洗钱宣传列为2019年反洗钱工作的重点。宣传前期,该行派专人参加了县人行组织的反洗钱工作会议,认清目前我国反洗钱面临的严峻形势,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有效识别洗钱风险的经验、做法。宣传过程中,该行进一步通过采取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向弱势群体宣讲反洗钱目的、意义等多种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反洗钱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认知度,切实增强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防范洗钱,人人有责。该行将以本次反洗钱文件及宣传活动为指导,增强该行全体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业务监督的全面性、准确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上下联动、专人负责,通过点滴行动,助力反洗钱。普及反洗钱知识,有力遏制洗钱犯罪,维护和稳定金融秩序,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和恐怖融资活动的良好氛围。(许璧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