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农商银行网点率先上线不动产电子权证业务

2019-05-28 09: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经过前期积极对接和紧张筹备,5月27日,昌邑农商银行在营业网点成功上线不动产电子权证业务,在全省县级市尚属首例,标志着该行在银行网点引入政务功能、打造“只跑一次”最优服务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以来,为方便广大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行本着“让数据多跑腿、让客户少跑腿”的原则,积极对接不动产登记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共同研究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前移银行网点办理工作。

  为推进该项目尽快落地,该行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确定上线涉及的硬件设施配备、网络联通、系统引入、客户端配置以及系统调试等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争分夺秒快速推进,确保早日实现上线。另外,该行还加强人员培训,选派业务部、科技部业务骨干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现场学习系统操作,熟悉业务流程,掌握具体办理手续,为后期业务正式上线打下基础。最后为了做好需求论证和设备配套,统筹考虑全辖网点业务量、客户需求和服务半径,该行还购置了人证一体机、高拍仪、电脑等所需设备,布放在辖内10处营业网点,其中,含7处乡镇网点,为广大客户尤其是农区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提供了极大方便。

  “银行窗口”不动产电子权证业务上线后,客户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抵押贷款办理可以在网点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银行接收客户的申请材料后提交系统,不动产登记部门后台在线审核、登簿,以电子证书的方式生成不动产登记证明,推送到银行端受理平台,供银行和客户自主查询、打印。

  “银行窗口”不动产电子权证业务的成功上线的意义在于,一方面是使得不动产登记证明由“纸质”变为“电子”,数据信息网上跑,客户无需线下跑,彻底摆脱了纸质材料的“束缚”,实现了流程优化、高效便捷,且电子权证不仅“方便”、“安全”,更有利于保障抵押权人的合法权利。另一方面是简化了办贷手续,客户“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腿”就能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抵押贷款,办贷时间缩短80%,切实解决了“手续繁、排队难、耗时长”问题,提升了服务质效。此外对农商行而言,此举深化了政银合作,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形象和品牌知名度。

  目前,该项便民业务已在昌邑农商银行辖内饮马支行、柳疃支行、北孟支行、围子支行、下营支行、石埠支行、营业部、利民街支行、行政区支行、都昌支行等十处网点正式上线。

  (彭新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