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早实优”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网银推广成效显著

2019-05-28 10: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启动网银业务推广以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在省行的有力指导下,狠抓组织统筹、任务落实、服务优化三项工作,网银业务推广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3月末,网银签约企业达40家,全省占比12.9%,合规办理交易386笔,金额2亿余元,实现网银结算安全无事故。

  一、立足一个“早”字,加强组织强效率

  作为全省首批试点机构,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面对网银推广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立足于抢先抓早,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准备上下功夫。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该部总经理及分管部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亲自部署网银推广工作,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为网银推进提供切实有力的领导保障。二是强化学习筹备。该部着力做实做细学习培训等“规定动作”。制定专项培训方案,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方式,通过实行集中参会培训、班后自学、分阶段测试,促使员工全面学懂掌握网银规章制度和操作要求,确保网银合规开展。充分利用网银模拟测试环境,让员工熟练掌握签约、变更、参数设置及资金汇划等步骤。通过实战演练,及时发现操作中的风险点,提前预判和解决操作难点,为正式开办网银做好充分准备。2018年10月29日完成全省第一笔跨行网银转账业务。

  二、狠抓一个“实”字,加大宣传要实效

  网银业务系统正式开通以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各网点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扩大知悉范围。一是配齐网点设施。加大营业网点软硬件的配备力度。该部为支行购置网银宣传专用设备,用于推广、演示网银业务,便于企业人员直观了解。在客户至柜面办理业务时,主动向客户宣传该行网银业务。梳理并整理网银签约资料清单、企业网银使用指南、操作注意事项等,编制填单模板,提高客户签约效率。二是差别化宣传方式。优选对该行忠诚度高、增存潜力大的客户,采取柜台直销、电话营销、召开现场推介会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稳妥推广网银业务。2019年2月15日,该部营业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赴山东省鲁粮集团,同鲁粮集团及其下属7个企业召开网银业务推介会。会上,该部业务人员与企业进行充分交流,解答客户疑问30余个,消除客户对网银办理的顾虑,提高客户对网银业务的系统性认识。

  三、践行一个“优”字,提升服务促发展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做好客户服务,赢得客户认可,助力业务发展。一是提升服务效能。该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有针对性将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认真征求客户意见建议,强化客户满意度导向。在企业申办网银过程中,实行“首问负责制”“一站式服务”,指派专人指导客户填制各类表单,向客户详细解释各项条款的设置规则和填制要求,全程指导协助客户完成网银注册、业务办理,并以便捷、顺畅的结算服务增强客户的满意度,为优化客户群建设、加快业务转型发展强化基础保障。至3月末,网银签约企业存款余额39382万元,占全部企事业存款余额的10%;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7008万元,占企事业单位存款增量的29%。为该行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严格风险管理。该部强化网银风险防控,及时为客户发放USBKey和密码信封,主动履行风险告知义务,保证客户网银安全使用。全面熟悉农发行网络金融官方微信客服业务,下载打印“填单模板”,集中学习网银表单填制要求,全力做好企业填单指导,防止因业务不熟炼、制度掌握不全面而发生业务差错。三是优化服务举措。针对网银签约表单填制繁多、浏览器设置复杂等问题,该部营业室深入学习《网上银行管理办法》《网上银行操作规程》及常见问题解答等一系列文件、制度,细致梳理网银业务操作流程,制定《网上银行签约资料清单》,发放给企业。实行企业预约网银签约“一次性办结”服务,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网络金融”公众号的二维码印制到清单下方,客户可用手机随时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填单模板及网上银行其他注意事项。与客户经理实现实时沟通,随时进行业务咨询。同时,制定《网上银行客户使用指南》,将企业网银客户端常见问题进行整合,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孔真真、王丽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