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乡村勇作为 银企合作谱新篇——农发行潍坊市分行与山东鲁坤鸢都土地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28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潍实施。4月28日,农发行潍坊市分行与山东鲁坤鸢都土地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潍坊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曲天军,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飞,党委委员陈岸立和山东鲁坤鸢都土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爱辉出席活动。各支行行长、相关部室负责人及该公司副总经理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飞同志主持,曲天军同志和丁爱辉同志在仪式上分别致辞。

  曲天军首先代表农发行潍坊市分行全体干部职工向参加签约仪式的山东鲁坤鸢都土地发展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土地开发、整理和经营,进行投融资和资本运作。近年来,省土发公司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土地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基础,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高铁沿线站场等周边土地综合开发,成为核心竞争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省管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山东鲁坤鸢都土地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省土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潍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投融资主体,具有较为雄厚的专业和资本优势,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发展战略,利用土地政策和土地要素开展投融资活动,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筹集资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密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共同推进潍坊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丁爱辉对市分行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山东鲁坤鸢都土地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含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土地综合整治和矿山修复、康养文旅、投融资、城镇土地综合开发6大板块。自今年成立以来,已对接项目30余个,储备重点项目10个。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近年来在支持潍坊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三农”等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双方的互利合作,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在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农业现代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用地整理等领域结出丰硕成果,更好地推动美丽潍坊、生态潍坊建设,助推潍坊加快乡村振兴进程。

  (李桂超 李晓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