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潍坊市分行组织参观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2019-05-28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28日下午,农发行潍坊市分行组织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曲天军,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飞,党委委员陈岸立出席活动。全行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详细介绍下,参观人员逐一听取了检察院机构设置和法律职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检察院处理重大案件等方面内容,深入了解中国检察制度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的历史沿革,体味着一代代检察人的不老芳华和青春热血,真切感受到检察事业的风雨变迁和不变初心。

  警示教育基地分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论领航 实践创新”、“党性在心 夯实根基”、“反腐倡廉 激浊扬清”、“鸢都党建 共筑堡垒”五大板块,教育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史为主线,重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英勇悲壮的革命史、艰难曲折的发展史和勇闯探索的奋斗史,展示了中国人民在艰难岁月中积累、发扬的井冈山精神、古田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民族精神财富。

  一张张图片、一串串文字、一部部警示记录片,生动刻画了惩治经济犯罪、预防职务犯罪体系建设的沉重片段。“小处不清廉,大事触法规,最终沦为阶下囚”的真实案例为全体参观人员敲响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警钟,再次强调了深化筑牢拒腐防变、预防职务犯罪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彰显了党中央根治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推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目标和决心。

  参观结束,在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带领下,大家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光荣的入党誓词。返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用谦虚谨慎的态度和砥砺奋进的意志为我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晓彤 冯龙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