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费县支行全面开展财务会计工作专项自查

2019-05-28 11: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规范财会行为,严肃财经纪律,真实准确反映业务经营情况。近日,费县支行全面开展2019年第1季度财务会计工作专项自查,通过对会计基础工作管理和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规性及完整性自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财会问题,督促全行财务费用使用做到合规、合法、合情、合理,促进财经法规和财会管理制度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行财会管理水平。

  该行高度重视此次财务会计专项自查工作,认真部署,合理安排,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按时按质完成财会自查任务,彻底梳理整改财会工作问题,力求检查实效。自查范围是对2019年1月1日以来财会基础工作、内控制度落实情况及财务收入的真实性、财务支出的合规性等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贷款利率执行情况、财务收支核算情况以及一季度财务收支合法合规性进行重点检查;自查内容主要包括会计管理、会计支付结算及账户管理、运营管理、财务收支管理、固定资产及集中采购管理、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重要财会问题整改以及需要检查的其他事项。与此同时,该行还坚持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逐问题跟踪整改情况,举一反三,分析问题发生的主客观原因,对症下药,全面彻底进行清查和整改,以杜绝类似问题屡查屡犯。

  (杨振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