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津县支行多管齐下加强反洗钱管理工作

2019-07-11 10: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邢梦涵

  为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农发行宁津县支行通过规范操作流程、组织学习教育、积极扩大宣传等措施,不断加强反洗钱管理工作。

  该行成立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具体组织与协调,与当地人民银行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该行将专业材料分类盒装、零散材料装夹保管,做到工作资料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确保档案材料规范、齐全、完整。同时,还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反洗钱警示教育,选取典型的反洗钱案例进行讲述分析,针对重点、疑点开展交流讨论,提高了员工辨别洗钱、恐怖融资等相关犯罪行为的能力。

  该行还对新建立关系客户完整、准确记录身份信息,保障客户身份信息有效性与真实性。积极对非自然人客户开展身份识别,主动了解其业务性质、股权结构,及时更新受益所有人信息,妥善保存相关资料,防范复杂股权或者控制权结构导致的风险,严把客户身份识别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