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博兴县支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9-07-11 11: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念

  受规模和抵质押资源制约,小微企业融资相对较为困难。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农发行博兴县支行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积极与企业对接,定制信贷支持计划。近日,该行成功向小微企业山东利丰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利丰源”)发放玉米收购贷款10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审批发放仅用时11天。

  山东利丰源成立于2015年9月,主要经营小麦、玉米、大豆、食用油等购销及代储业务,现有职工18人,是标准的小型企业。为有效解决企业在玉米收购方面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市、县两级行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小微企业服务小组,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确定办贷时点,制定办贷清单,设计融资方案,明确银企点对点负责人,办贷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协助借款人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确保办贷渠道畅通,最终实现1000元贷款的审批并第一时间完成投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山东利丰源的刘总介绍说:“有了农发行的支持,我们发展的底气就更足了。”

  据悉,该行将进一步提高小微客户申贷获得效率,充分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真正实现精准定位客户、专业服务客户、悉心扶持客户,展示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