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口区支行多举措防范操作风险

2019-07-15 11:22:00来源:作者:通讯员 刘祎伟

  为有效防范运营风险,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及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农发行河口区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大风险控制,提高全员防范操作风险的能力,做好案件防范工作。

  提高员工制度意识,加强员工动态管理。该行利用晨会和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习,提高责任意识。对员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法律和犯罪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确保每位员工思想不出问题,有效杜绝案件事故的发生。

  以内控管理为主线,提高核算质量。该行强化对重要岗位、重点业务、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各类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发生,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人员的职能作用,加大对风险点的审核频率和检查力度,规范员工业务操作流程,提高全体人员制度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操作风险。

  加强业务及制度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按照培训计划,该行组织开展柜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柜员业务水平,及时掌握新流程、新规定、新办法。认真学习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等,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引起柜员的重视,以减少风险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