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博兴县支行审批3亿元贷款支持生态环境建设

2019-07-15 11:33:00来源:作者:通讯员 王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突出地位。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政府也出台相关政策,将开展绿化行动,全面提升生态系统功能列为发展重点,大力支持鼓励林业项目建设。近日,农发行博兴县支行审批贷款3亿元,用于山东博兴吕艺农创小镇特色优质苗木产业孵化基地建设,为生态环境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3亿元在博兴县吕艺镇建设山东博兴吕艺农创小镇特色优质苗木产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项目主要为营建20000亩以特色园林造型苗木、耐盐碱苗木、彩叶树种、原料能源植物栽培为主的育、种、养、销一体的优质特色苗木产孵化基地。通过该项目建设,使吕艺镇成为山东省较大的以名、优、特及乡土树种为主的特色苗木繁育生产孵化基地,加快培育吕艺农创小镇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发展目标,对农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全面实现吕艺镇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有效解决博华公司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农发行博兴县支行充分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积极践行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品牌银行的定位,创新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推动项目落地。2019年2月,省发展和改革委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签订了《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按照“重点领域、产业方向、优中选优”的筛选原则,农发行联合发改部门将本项目纳入首批223个入库项目之一,为项目的后续审批开辟了信贷绿色通道。为推动项目落地,该行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项目服务小组,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办贷时点,制定办贷清单,设计融资方案,明确银企点对点负责人,办贷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协助借款人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确保办贷渠道畅通,最终实现本项目3亿元贷款的审批。

  该项目是加快生态建设进程,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的需要,项目实施后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效果显著。同时,对周边剩余劳动力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后,可吸收为公司产业发展各环节的产业工人,享受公司薪酬待遇并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除此以外,还采用长短工相结合的方式,在向贫困人口提供稳定的工作职位的同时,提供1000余个季节性岗位,增加农民收入500余万元。项目的实施对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促进区域内产业升级改造,统筹城乡发展,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