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全力助推济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29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7月16日,渤海银行济宁分行正式对外营业,扬帆起航,从此拉开了渤海银行扎根济宁、服务实体经济的序幕。

  四年来,该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本源,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内涵,为济宁市实体经济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动力,书写出一支金融生力军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

  党建引领,固本强基,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方法,将党建与转型发展、合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经营管理的全覆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真正把党建工作打造成为全行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不断丰富党建+学习形式。该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在办公楼设立了读书角,开辟了党建知识长廊。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不忘初心,坚守本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四年来,渤海银行济宁分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累计通过各种金融产品对全市企业提供融资超过150亿元,较好地支持了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济宁市“十三五”规划,该行持续加大对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倾力支持全市经济建设。在做好传统授信的同时,该行积极创新业务产品,累计为企业承销发行短融、超短融等债券28亿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该行以客户为中心,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对于低碳、环保、生态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质民营企业,建立“白名单”;同时该行推出了“渤税贷”“快捷贷”“连续贷”“房抵快贷”“省息宝”等创新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1亿元,占批发贷款余额的30%;监管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41.17%,比各项贷款增速高31个百分点。

  创新服务,提质增效,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打造渤海银行优质服务品牌。

  在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自助设备、填单台、指示牌井井有条,产品介绍、反诈骗、反洗钱等宣传资料摆放整齐,利率公告、收费公示清楚明了。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声问候,无不体现出渤海银行家庭般的服务理念。2018年该行荣获总行级优秀服务网点称号。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该行联合相关部门陆续举办了任城区“渤海银行杯”青年趣味运动会、济宁市“渤海银行”杯中老年乒乓球比赛、“渤海银行杯”友好城市业余网球团体锦标赛、“渤海银行杯”济宁市第三届青年创业先锋颁奖盛典等活动。该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客户为先、开放创新、协作有为、人本关爱”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奉献社会的正能量。

  合规经营,严控风险,坚守风险管理底线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在成立之初,邵军行长就强调,“合规就是生命线,我们做业务前必须把风险控制、合规经营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能做的就做,不能做的坚决不做。”

  该行按照银保监部门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合规管理深化年”“行业规范建设年”等活动,营造人人遵守行为“铁律”、日常业务经营不踩操作“红线”的良好氛围。该行信贷资产质量一直在当地同业及系统内保持领先水平。

  以人为本,共同成长,增强团队凝聚力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打造“激情、责任、成长、分享”的家园文化。

  该行始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员配置和人员结构,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和储备。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并建立了设施较为完备的员工活动室,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徒步走、拓展训练、登山比赛、羽毛球比赛、联欢会等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已经成为员工们相互关爱、共同成长的家园。

  又一个全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守本源,不断创新特色金融品牌和服务模式,满足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努力打造“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济宁市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加全面优质和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再一次满帆起航。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