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文登区支行信贷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2019-07-29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马连江

  农发行威海市文登区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和上级行政策,努力探索,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近日,该行向山东德正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正乳业)发放5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交易资金需求。

  今年以来,该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农发行关于开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支小”作用,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在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研究探索以多种信贷模式支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上级行大力推动下,该行积极开展营销对接,通过走访沟通,了解周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并为小微企业提供专门服务。6月上旬,威海市分行组织成立由市分行和支行信贷人员组成的项目调查小组,通过调查德正乳业真实贸易背景和资金周转需求,对企业进行调查评估。6月26日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执行执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有效缓解民营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据悉,该行还将进一步提高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建立银企合作的长效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在银企之间建立互信互助、互利互惠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壮大地方经济、带动农民就业、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