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用卡年底出境优惠多 用卡安全意识要提高

2014-12-18 11: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临近年末,出国旅游又迎来了一波高潮,与此同时,出国旅游购物也将迎来一波小高峰。每到这个时候,境外用卡安全的问题也会迅速地引用人们的重视。 

  但令人疑惑的是,不管是各行信用卡中心的提醒,还是各大媒体境外用卡安全常识的宣传,每年总会有一部分人因为忽视境外用卡安全而导致损失。这是为什么? 事实上,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到每年境外用卡安全的时候用户境外安全用卡意识不到位。意识不到位的话,即便有再多的安全用卡用常识,境外用卡安全问题也会出现。意识到位了,境外用卡安全问题也就变简单多了。 

  现在各行信用卡活动目益增多,例如光大银行信用卡年底境外刷卡活动有境外刷优卡,积分5倍拿刷光大JCB信用卡,境外交易返话费“’希尔顿欢迎计划为中国Visa持卡人礼上加礼法国春天百货奥斯曼旗舰店 邀请您来体验尊贵的贵宾服务以及精彩英国 银联等,这些活动优惠力度大,用户参与度也高。但在刷卡消费的时候,用户需提高自己的境外安全用卡意识,这样的话,用户自然就会考虑到境外安全用卡的常识,此时各行信用卡中心和媒体宣传境外安全用卡常识就可以一展身手了。(活动详情请见光大信用卡官网:xyk.cebbank.com及国际银联http://www.unionpayintl.com/cn/index.shtml等国际信用卡组织网站查询? 

  境外刷卡,安全用卡意识要当先。例如,出境旅游一定要把信用卡和身份证件包括护照身份证或港澳通行证等分开放;以免全部丢失。如果游客在境外丢失证件,如丢失护照,请游客到当地的警察局挂失。 

  用户在境外刷卡时,不要轻易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被克隆;海外银行卡交易风险主要有盗卡吞卡两类情况。一些不法分子会通过盗录机,趁持卡人疏忽的时候,把客户的资料信息全部盗走,随后再伪造客户的银行卡。这类情况是海外不法分子使用的重灾区。提醒消费者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当您消费之后,应保管好刷卡单据,不要随手丢弃。如果您随意丢弃了交易单据,很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单据上的信息从而进行远程盗刷。客户最好保存好单据,回到家后集中销毁这些单据。(切忌:将单据扔到垃圾桶中也同样会被不法分子捡到。) 

  还有就是用户最好开通银行卡短信通知功能,账户一旦产生消费或资金变动,第一时间就能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当持卡人发现异常时,就可马上致电银行,减少信用卡被盗刷的损失。 

  虽然境外安全刷卡常识都是一些小细节,但发现并抓住这些小细节用户的境外安全用卡的意识却最为关键。 

  中国光大银行济南信用卡官方微信二维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