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阳光融易贷”重拳出击打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升级版

2015-09-17 17: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聚全行之力布局“小微金融”业务,矢志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尤其是该行倾力对小微金融业务进行了整合、包装,正式升级为“阳光融易贷”品牌。

  一是服务便捷。关于新升级的“阳光融易贷”,会继续在简捷的办理流程、快速的资金发放、人性化的优惠增值方面为小微客户提供更为便捷和高效的融资结算服务。同时,以‘小微企业的成长历程’为出发点,将现有融资结算类产品作更为精细的划分,为小微企业客户量身定制不同成长阶段所需要的金融管理服务。

  二是定位很清晰——贯通产业链上下游,深入耕耘商圈客户,基于“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进而根据每个发展阶段的客户需求,涵盖融资、结算、理财三大类业务,提供贴心、专属的不同产品组合与优质服务,以期全面满足和提升小微客户的贷款融资、结算管理、财富及生活品质。

  三是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比如在创业初期,小微企业往往缺乏担保、缺乏抵押物,经营也不稳定,该行可以提供平安易贷等小额贷款产品,帮助他们摆脱资金缺乏的困境;在企业发展阶段,该行可以提供POS 快贷、房抵快贷等快贷产品,帮助他们快速发展壮大;在企业的成熟稳定期,该行可以提供更多便利性、专业性的结算服务和财富管理、平台撮合服务,助推企业成长“蜕变”。

  近年来的辛勤耕耘,也使得该行小微业务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截至2015年8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81亿元,同比增速31.78%, 较各项贷款同比增速高12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5,212户,较去年同期增长4,199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7.63%,较去年同期增长11个百分点。

  该行负责人表示:“未来,‘阳光融易贷’将把社区中小企业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将优势资源集中,通过以专补缺、以小补大、以质取胜的集中专营方式,深化小微产品线的宽度和深度,更细致、有针对性地满足社区客户群的各种需要,提供针对性较强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