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用卡服务:消费者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

2016-03-23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刘佳
  

  

  “消费者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为消费者创造需求,是我们最大的创新动力。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是没有边界的,真正的服务是无形之中和细微之处。”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光大信用卡)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光大信用卡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截至2015年12月末,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年度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创下了该行历史年度交易新高。

  产品有形,服务无形。2015年光大信用卡取得辉煌的成就,服务与创新是两条重要的路径。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跨界合作、互联网思维成为主旋律。洞察需求,发现未来,这是光大信用卡的服务秘诀

  光大e退税:为海外购提供贴心服务

  “通过多次调研,当我们发现很多海外购物的用户因为退税排队而苦恼时,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为了解决用户的难题,我们顺时而为推出了‘光大e退税’业务,面向热爱出国购物却苦恼于退税的消费者,为他们提供线上退税服务。”光大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光大信用卡推出的退税APP,光大信用卡持卡人可通过APP上传退税单等申请资料的图片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使用顺丰快递免费将资料原件寄送至指定地点即可,仅需三至五个工作日(不含快递时间)即可收到退税款,极大的缩短了退税办理流程。

  为了帮助持卡人能够快速退税,光大信用卡制定了清晰的实施细则和申请退税流程。

  第一步,消费者海外购物时索要退税申请单、购物小票,并详细了解购物商店是否可以购物退税。

  第二步,需要填写退税申请单。在退税申请单上用英文填写好个人姓名、护照号码、信用卡号码、详细地址以及个人签名等信息和退税方面。

  第三步,将单据等资料及商品交至海关审核并盖章。

  第四步,申请退税。如果消费者选择在国外退税,可通过机场的退税公司或代理机构的网点办理退税以及通过光大信用卡APP。使用光大信用卡APP的好处是不用排队等候、语言不通的障碍,只要通过光大信用卡APP上传护照、身份证、退税单、购物小票等材料的照片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消费者可以通过顺风快递公司取走原件后,即可坐等退税款入账。

  “光大信用卡APP,不仅为客户省却了时间和语言不通的难题,更让消费者对光大信用卡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光大信用卡一位白金持卡人说。

  光大“辨脸”术:让客户更加安全

  如果说光大信用卡APP为海外购的用户,解决了时间、空间和语言不通的退税难题,那么,光大信用卡在业内首推的人像识别技术,既能保护消费者的个人隐私提高安全系数,又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

  为了解决业务办理人与身份证件所属人一致性的难题,光大信用卡在业内率先启动 “信用卡发卡领域引入人像识别技术”。这项欲称为“辨脸”的技术应用在信用卡上,在客户申请办理光大银行信用卡过程中,将在现有识别手段的基础上增加人像照片自动比对功能,从而解决人、证一致性问题。

  据悉,光大信用卡采用的上述新业务,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和大数据综合应用的一种方式。这项新技术可作为信用卡申请流程中的身份信息验证的辅助手段,业务人员将在客户申请信用卡时采集申请人的人像照片,之后由系统自动与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最终返回判定是否为本人。前期的测试数据表明,其比对准确率可达到95.7%。

  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加大金融创新,光大信用卡旨在维护客户利益、保障信息安全、加强银行内部管理和防控风险。用新技术为消费者保驾护航,这是光大信用卡杜绝风险最有力的一道屏障,也是为消费者提供实用服务的最佳样本。

  光大e签证:用速度解决客户所需

  “辨脸”是光大信用卡为消费者在成为持卡人之前设立的第一道保险,而“光大e签证”则是消费者成为光大信用卡持卡人之后,享受到的一种福利。

  光大信用卡通过对客户需求与交易行为的分析,认为2016年出境游的势头将继续保持迅猛增长趋势。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优质客户,提升客户出国旅游体验,简化签证办理流程,光大银行重磅推出“光大e签证”项目,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签证代办服务。

  根据市场需求分析,并结合光大银行客户特征,目前“光大e签证”推出美国十年、日本五年、澳大利亚三年和加拿大长期多次往返签证,旨在帮助客户解决手续繁复、不易通过类签证的办理难题。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光大e签证”通过便捷渠道,简化客户办理流程,帮助客户摆脱填写英文表格、在线注册、排队缴费、预约排期、缺乏面签经验等困难,为客户提供7×24小时(400-6666-999)在线签证服务,真正地实现“易”签证。

  一位北京的陈女士是光大信用卡的白金客户,通过“光大e签证”成功办理了美国的十年签证。她认为,“光大e签证”很好地解决了客户的需求,既能让客户享受到尊贵服务,还能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