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推出 Apple Pay 为用户 提供简单、安全和私密的支付方式

2016-03-25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刘佳
  

  2016年3月17日北京讯 中国光大银行今日宣布,该行面向客户的快速、安全支付方式-----Apple Pay现已正式上线。

    据悉,安全性和私密性是 Apple Pay 的核心所在。用户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 Apple 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 Device Account Number 设备账号,用户可以对该账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上的 Secure Element 安全芯片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Apple 公司介绍:通过 Apple 带来的业界领先的安全技术,用户很快就可以体会到个人信息、交易资料及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受到保护的种种好处。在 app 中通过 Apple Pay 在线购物,不必手动填写冗长的账户表单,也无需反复输入送货和账单信息。在支持的商店中,Apple Pay 可以通过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 和 Apple Watch 使用。

    除了简单、安全、私密地进行快速无卡支付,Apple Pay还可以直接在ATM机上取现,在光大银行ATM机上选择“非接IC卡”,点击完成安全确认后,进入“金融账户”后选择“取款”,然后就进入刷手机的环节。按照上述界面提示的要求,将手机放在ATM机的“IC卡感应区”,输入所需金额,选择是否打印凭条后,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密码,ATM机会提醒你再度将手机放在读卡器上,感应完成后,你就可以取走你的现金了。

    据悉,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光大银行提出在四个领域有所突破:“互联网+生活”,即消费金融;“互联网+生产”,即产业金融;“互联网+开放”,即普惠金融;“互联网+移动”,即移动金融。Apple Pay的推出,正是光大银行与移动金融充分融合的成果和表现。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表示:光大银行提出“网络里的光大银行”这一目标后,不断进行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从“云缴费”到“云支付”,再到“ Apple Pay ”,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光大银行目前正在主动加强与互联网公司的跨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构筑一体化服务生态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