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阳光银行从三方面构建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2016-04-18 16: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刘佳

    2016年3月17日,两会正式闭幕,在今年的两会工作报告里,“深化体制改革”的这一章又再次强调了“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性,为金融行业指明了传统金融机构向互联网领域进军的发展方向。

  在此背景下,光大银行加速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全面打通了理财、融资、电商等多重渠道与业务,打破了时空限制与银行卡归属限制,面向广泛的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同时将更多生活化的场景融入其中,带给广大用户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据介绍,未来光大银行将从三个方面构建安全、便捷的“金融+生活”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完善的基础功能与创新的特色服务相结合。

  服务前移、服务上门、服务到指尖、服务贴心是发展电子金融需要的契机。在支付结算、账户管理及基本功能方面,光大银行以互联网用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易用性体验。同时依托电子账户、跨行支付等功能,支持24家银行的借记、贷记卡支付,让更广泛的用户有机会享受“阳光银行”优质服务。在标准化服务的基础上,阳光银行还个性化地服务于年轻人,聚焦“梦想”这一主题,推出梦想计算器,为每个人量身打造专属的个性化理财方案,将财富梦想分解到每一天,引导年轻人从点滴做起,积少成多,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比如客户提出如“我要买房”的梦想并设置了100万的梦想预算,“阳光银行”将按照客户设置的梦想和投资偏好进行评估,给出资产配置建议,并通过“梦想计算器”进一步制定梦想落地方案,结合梦想计划,转化为每月可实现的阶段目标,让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走向成功。

  打造“金融+生活”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阳光银行”最大的特点是突出“金融+生活”理念,构筑一体化服务生态圈。通过建立会员+客户的服务体系,将专业金融与社交金融加以区分,灵活服务不同需求人群,降低使用门槛。同时,“阳光银行”为客户提供“5+4”“金融+生活”服务体系,包括:保险理财产品—财富宝、货币基金产品—阳光宝、定期存款产品—定存宝、黄金定投产品—积存金及理财夜市5大金融产品。在此基础上,还可在线享受光大银行精心构建的4大生活场景式服务,打造e社区,支持包括在线预约机场外币兑换业务的出国金融服务、以“云缴费”平台为基础的生活缴费服务、实物黄金购买与赎回及在线申请、审批信用卡服务,“5+4”体系构建起“阳光银行”全方位、一体化、无地域限制的线上“金融+生活”服务体系,真正发挥出互联网金融的优势,使惠民服务举措扎实落到实处。

  强大的技术保障安全防线和个性化服务体验

  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持,“阳光银行”搭建了多重、稳固的安全防线,着力打造五大安全特色:整套安全体系通过了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检测,拥有专属密码控件、微信变动通知、保险赔付、交易实时监控机制,全方位保障资金使用安全,真正做到让用户放心、安心。同时,“阳光银行”是国内首家采用H5技术的直销银行,在产品迭代、使用体验和系统适应上有更加突出的表现,同时推出PC+移动端两套应用,将服务内容进行了区分,实现了服务需求的无缝对接,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表示,2016年光大银行将进一步深化经营“阳光银行”,提高其互联网直接获客能力,有效落实产品、营销、品牌、运营四轮驱动模式,将“阳光银行”打造为互联网领域经营与获客的主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