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第一家海外分行—首尔分行正式开业

2016-04-21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刘佳
  2016年4月20日,中国光大银行首尔分行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标志着光大银行第一家海外分行正式开门营业。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先生、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先生、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陈雄燮先生出席了首尔分行开业仪式并致辞,同时出席的还有韩国中央银行副总裁张炳和先生以及其他金融界代表。
  中国光大银行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5年世界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57位,截至2015年末资产总规模超3.1万亿人民币。2015年初,光大银行制定了海外业务发展战略,首尔分行是战略实施的第一步。2015年6月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设立光大银行首尔分行,同年12月获得韩国金融委员会正式审批通过。首尔分行是光大银行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同时也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后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海外机构。
  中国光大银行首尔分行表示,诚挚期待与中韩两国企业的合作。首尔分行将依托于总行的庞大客户群以及光大集团的金融全牌照优势,利用中韩自贸区FTA签署并生效的有利时机,重点开展本外币存贷款业务、贸易融资以及国际结算、外汇资金、债券投资以及跨境人民币等业务,立足于中韩两国市场,为中韩两国客户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经贸往来与经济发展的繁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