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第五届金牌理财师大赛圆满落幕

2016-11-23 10: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纪媛
  

 

      1117日,2016年中国光大银行第五届金牌理财师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各分行的20名金牌理财师同场竞技,比拼争雄。最终,来自青岛分行的周海燕获得了“2016年中国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冠军,18家分行获得金牌理财师团队称号。

  金融理财行业的飞速发展,使得各家金融机构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作为国内首家推出理财业务的银行,光大银行始终关注专业人才的培养。本次大赛旨在不断满足新时期广大客户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提高自身队伍的理财能力和水平,同时引导财富管理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经过分行海选和总行选拔两轮厮杀后,来自海口、合肥、北京、长沙、广州、青岛、上海等多家分行共20位选手入围总决赛。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是贴近客户的实际需要,以理财方案展示为总决赛的主要环节。

  在方案展示环节中,20名选手围绕客户背景(如财务状况、金融需求、风险偏好等)制作个性化的理财规划,以客户为中心,从批量导入、社区银行、综合服务、专业提升、存量挖潜五个方面进行理财方案展示。这些方案涵盖了比赛规定的必要内容,并以PPT WORD两个版本的报告呈现。在此过程中,选手们穿插了形式多样的团队介绍与团队风采展示,充分展现了光大银行理财师们的专业、激情与活力。

  值的一提的是,中国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到今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一项品牌活动,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也颇为显著。据悉,该行虽然成立私人银行的时间很短,但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截至目前,中国光大银行已经通过国际标准认证(CPB)的私人银行家达到28(全国只有200人通过了该认证),通过率为百分之百。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表示:光大银行在理财师的培养方面一直致力于做同业中的佼佼者。随着第五届理财师大赛的成功举办,光大银行在理财师队伍建设方面更进一步。此外,多次举办金牌理财师大赛,不仅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赞许,同时也向社会公众普及了专业的金融知识。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重视理财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