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回报社会 光大银行实现全国养老金集约化管理

2017-01-20 18:48:00来源:作者:

    记者了解到,依托中国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目前中国光大银行已形成涵盖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薪酬延付、福利管理、养老金融等多项产品和服务的“养福全程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管理的养老金资产总规模逾420亿元,管理的企业年金、薪酬延付及弹性福利个人账户数逾88万户。

   据悉,自2005年首批获得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和托管人双资格以来,中国光大银行始终以服务企业、回报社会为己任,致力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精准、安全、高效的专业化服务,并随着我国养老保障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在不断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2016年度,中国光大银行按照“总行平台、分行运营、属地服务、地方特色”的指导思想,成功将账户管理运营模式逐步调整为总行集中管理平台下的分行属地化运营模式。正是这种“管理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管理模式,实现了无地域差异、无组织机构差异的全国养老金集约化管理,使客户获得了更便捷、更高效的属地化服务体验,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在养老金业务领域,光大银行在获得客户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了各方面的肯定。2016年12月,继八度蝉联《首席财务官》杂志“最佳企业年金服务奖”、第三次荣膺“卓越竞争力养老金服务银行奖”后,光大银行又凭借在该领域的出色表现,首度摘得“卓越企业年金管理银行”奖项。

   光大银行养老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市场上最早介入职业年金业务的专业机构,未来,中国光大银行将凭借自身在养老金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和运营经验,为各省区市职业年金的建立和运营贡献力量,以高品质的专业化服务回报社会与客户的信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