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一份力量担一份责任 光大银行“菁英实践基地”项目持续推进

2017-04-28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寒假期间,中国光大银行携手新东方前途出国,在北京、长沙、合肥、武汉、昆明、黑龙江、成都7个城市共同举办了“菁英实践基地”活动。据了解,此前,光大银行已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签订了总对总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双方在金融和教育领域的结合,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系统、更优质的留学金融服务。

  记者从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菁英实践基地”项目是光大银行应对留学低龄化趋势,尝试金融与教育结合的创新型项目,是目前国内首家提供系统化“国内+国际”社会实践的商业银行。该行将用“金融教育+金融体验”的理念,服务于有留学计划的中国学生和学生家长,提供“金融实践+留学金融”的一站式服务。同时,通过“菁英实践基地”项目展现光大银行关注教育、关注民生的社会责任。

  目前,光大银行已与近百家的全国重点高中的国际班、国际学校和留学、培训学校等机构进行了合作,例如人民大学附中、北京八中等。截至2017年2月,光大银行34家一级分行、10余家二级分行开展了“菁英实践基地”项目,目前已服务了近万名学生,开办活动365期,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光大银行“菁英实践基地”项目为“6+1”板块,即金融实务、财富规划、公益实践、体育精神、精英对话、商业运维六大必选主题版块以及生活体验一个自选板块。其中,金融实务板块,通过讲授金融知识、参与网点实践,使学生了解金融机构运营管理和基本业务;财富规划板块,通过讲授身边的财富故事,了解银行的理财产品,启蒙和培养学生的财商。

  光大银行上述负责人表示:“整合金融资源,打造金融与教育相结合的平台是未来光大银行零售业务着力发展的方向之一。同时,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为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尽一份力量、担一份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