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中央财政代理业务助推银政合作

2017-03-27 17: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财政部针对中央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业务向我行发来了感谢信,这是财政部自2001年我行获得财政代理业务资格以来第一次向我行发送感谢信,是对我行17年来代理中央财政业务的肯定,体现了我行在该项业务上综合实力的提升,表明了财政部和广大预算单位对我行的信任与认可,对于我行保持多年来积累的财政业务优势和品牌形象、夯实财政客户基础、扩大中间业务收入具有重大意义。”光大银行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据悉,2001年,光大银行在竞争激烈的第一期中央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代理银行招标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央财政直接支付与授权支付业务资格,随后十七年连续蝉联该业务的代理资格。同时,该行还连续四次获得代理中央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的业务资格,成为全国第一家全面拥有代理中央财政集中收付三项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十七年来,光大银行运用多年积累的财政业务优势,高质量完成各项财政代理业务,在历年财政部组织的代理银行年度综合考评中一直名列前茅。

  财政代理业务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加强财政管理监督的同时,也促进了银政合作的顺利开展。通过开展财政代理业务,光大银行获得了与政府机构高端客户合作的机会,有效带动了账户开立、贷款、对私储蓄、代发工资、信用卡、理财等多项业务的增长。

  “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做好中央财政代理业务的各项工作,履行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职责与使命,同时,积极创新发展各类优质服务与产品,努力开拓银政合作的新局面。”光大银行上述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